量子快讯

Quantum Express

巴川总校长郭洪做客央视从“教育家”到“教育+”

2019-10-21


人物 

1.jpg

郭洪:重庆市巴川中学总校长、党委书记。

西南大学在读博士,重庆市特级教师、首批重庆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重庆市先进工作者(劳模)、全国第六届十佳初中校长、首批重庆市“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中国教育学会初中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教育学会评价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著有《郭洪与自主教育》、《走向均衡——教育评价五级系统开发》等专著。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2019年6月,巴川总校长郭洪先生受邀前往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对话新时代》栏目组,接受央视著名主持人朱迅访谈。

本次对话以《从教育家,到教育+》为主题,郭校长从个人经历的视角,讲述了新鸥鹏教育集团旗下的巴川中学初创故事、过程探索、办学成绩以及未来方向。

此外,本次访谈结束后,郭洪校长代表新鸥鹏教育集团被栏目组授予“教育行业 合作伙伴”称号,同时他个人也被授予栏目组的“特约嘉宾”。

近几年,巴川中学进入飞速发展阶段。      

从2002年,重庆市巴川中学兴办,到2015年第一所跨区域学校——潼南巴川创办以来,2017年成功收购FPA美国巴川中学,2018年巴川量子中学(K12)正式开学,2019年南城巴川学校(K12)、德阳巴川公学(K12)也将陆续开学,中国教育巴川系的宏伟布局初具规模。

新鸥鹏凭借 “教育+”模式获得《对话新时代》栏目组的青睐,从初选入围的数十家企业中脱颖而出,中国教育巴川系成功入围“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成为《对话新时代》推荐的教育行业标杆。

可喜可贺的是,刚刚结束的2019中高考,巴川中学又一次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中考连续19年全市第一;高考连续3年实现100%上重本线的600分以上特高分占比81.88%;全校毕业生平均分627.03分,高出重点线102分。

向家长、学生,和社会交出了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