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快讯

Quantum Express

七一表彰 | 致敬乘风破浪的你们

2020-07-01


1.jpg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

今天,我们迎来了

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

今天,巴川量子党支部

精心组织开展了

“党风廉政建设暨七一表彰会”。

— 重温誓词 —

九九如一  我心向党

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今天,巴川量子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如磐初心,践行使命担当。领誓人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集体起立,握紧右拳,庄严跟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铿锵有力地将自己的名字郑重落在了忠于党,忠于人民,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上。

2.jpg

时时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牢记住曾经誓言,点燃激情岁月,方能砥砺前行。

— 表彰优秀 —

先锋模范 勇立潮头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巴川量子学校党支部对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奖励,授予白优等17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3.jpg

在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居家学习和返校复课总体战工作中,他们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和品牌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优秀党员代表倾吐心声感恩培养,分享心得感悟成长——

在量子工作的经验让我明白,我们量子人,是一个集体。在教育教学中,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凝聚在一起,相互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力量。在新课程中,融入我们各自学科的特色,构建出了一整套符合各年段学生特色的主题式探索学习方案和评价方式,开创了量子独有的“战疫”特色课。

我们党员教师,身兼双重身份,既是共产党员,又是人民教师。惟有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牢记党员应尽的义务和神圣的职责,诲人不倦,耕耘不辍,服务育人,才能做好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量子党员将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4.jpg

— 党课引领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5.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详细解读了十项准则涉及的价值层面和深刻的理论导向。巴川量子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潘云芬分析了再次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重大意义,并对老师们进行思想引领——

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做一名优秀的教师,这就是教师的初心;培养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建设者,这就是教师的使命。作为老师,我们要时刻牢记三个问题: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

党员教师应该具备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与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当工作中面对困难与挑战,需要老师们主动担当,能够分担,需要老师们以强烈的担当精神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体现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改变育人观念,探索教育实践,量子已构建了顶层设计,搭建好了平台,需要老师们落实在行动中,需要老师们探索与创新。

学习力是基础。我们构建了学习共同体,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反思,不断成长、不断优化、不断前进。

潘书记鼓励党员教师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与长处,并传递给下一代。她还建议党员教师们将“学习强国”作为学习的精神大餐,从中收获新的感悟与心得,并多多交流分享。

6.jpg

初心如磐、勇立潮头的党员教师们,

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主动担当;

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探索;

以爱和责任让每个孩子

找到自信和快乐、前途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