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快讯

Quantum Express

入围国展,百人获奖,这份成绩单太赞了!

2020-07-03


1.jpg

临近期末,喜讯频传:39件作品入围“我和我的校园”全国少儿美术展,57位同学在第四届全国硬笔书法网络大赛中获奖……虽有疫情影响,但本学期量子师生在各类书画比赛中成绩喜人,快来看看这份成绩单——

第四届全国硬笔书法网络大赛

57人获奖

2.jpg

近日,在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举办的第四届全国书法、硬笔书法网络大赛中,传来好消息:经过微信网络投票初评与专家评委复评,陈柳润、周雨彤两位同学在喜获二等奖,向梓萌等13位同学荣获三等奖,秦舞飞扬等26位同学获得优秀奖,陈佳蔚等15位同学获入围奖,巴川量子学校荣获优秀集体荣誉。

3.jpg

墨香萦绕量子,才华尽展笔尖。巴川量子精心打造书法课程,从小学到中学都开设了书法课程。从基本的坐姿和执笔姿势,到基本笔画的起笔、运笔、收笔,再到偏旁部首的写法和对一个字整体结构把握的练习都严格要求,为量子学子打好扎实的书写基础。

近日,巴川量子中小学部分别举行了书法大赛,同学们在姚帅承、黄诗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准备,积极备赛,一展所长。学校每年都会举行校际书法大赛,全校学生人人参与,评选等级,选拔优秀。以评促练,以赛促学,以展促评,将书法落在实处,让书法成为量子学子的一种习惯。每学期期末,学校都会进行书法验收,激励大家认真书写。同学们热爱书法、勤于练习,领略着笔墨的芬芳,也收获了获奖的喜悦。

4.jpg

“我和我的校园”全国少儿美术展

39件作品入围

战“疫”学习期间,在程启禹老师的指导下,巴川量子的同学们积极创作,20件战“疫”佳作入选了全国青少年线上抗疫题材作品展。复学后,重庆巴川量子学校师生在校园进行“联防联控”,和全国人民一起战“疫”,并开展了公益美育课创作。同学们踊跃参与,涌现一大批以校园课堂为背景、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美术作品。

5.jpg

在程启禹老师的组织下,在黎乃豪、杨剑桥、柯茂言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积极参加“我和我的校园”全国少儿美术展。量子的小画家们放飞想象力和创造力,用小小画笔描绘面对疫情灾难时,身边美好的事物和奋进的力、表现人类如何与地球和大自然相处的真情实感,表现内容和表现形式丰富多样。最终,通过专业评委的层层筛选,巴川量子选送的39件绘画作品从全国数千件投稿中脱颖而出入围国展。

6.jpg

艺彩纷呈 佳音连连

为这份成绩点赞

佳讯传来,巴川量子师生欢欣鼓舞。在这个特殊的春季学期,虽然有疫情影响,但在艺术学习中,量子师生从不懈怠,努力一如既往,各类成果丰硕喜人:

在第三届“新苗杯”重庆青少年书画大赛中,6幅绘画作品获奖,含两个金奖。

在江北区教育系统抗击疫情主题创意作品展评中,巴川量子师生48幅书画作品获得一二三等奖。

在35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20位量子学子的绘画作品获一二三等奖。

7.jpg

每一项成绩的背后,都有量子师生们努力成长的身影。透过每一幅作品,仿佛能看到每一个孩子挥洒灵感、用心创作的样子!看着每一幅作品,都会被作品中蕴含的文化自信和深刻体悟所感染……

这是孩子们成长的印记,也是对巴川量子艺术教育水平的肯定。让我们再次为他们的佳绩点赞、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