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快讯

Quantum Express

川渝教育面对面!巴川总校长郭洪畅谈两地教育协同优质发展

2020-07-17


1.jpg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

少年强则国强。

教育的未来是学生,

教育的承载是校园。

学子强则国家强,

教育强则中国强。

日前,四川省教育厅与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召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教育协同发展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下好教育共建“先手棋”,按下协同发展“快车键”。

双城经济圈下,川渝两地教育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如何共建共享,协同发展?川渝两地名校的传承、发展与社会责任该如何定位?新时代下教育的创新发展思路在哪?

2.jpg

今天下午,由四川教育电视台、成都市陶行知研究会、重庆市陶行知研究会共同主办,巴川中学、新鸥鹏教育小镇协办的“2020对话川渝·首届西南教育学术论坛”在成都举行。

论坛不仅邀请了川渝两地一流教育专家学者、一线教育工作者及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重庆市巴川中学校长受邀参加,并与川渝两地名校校长深度对话。席间,嘉宾们围绕后疫情时期的返学、升学、教育、健康、社会环境等相关话题进行探讨。

巴川中学总校长郭洪在论坛上和记者专访环节,分别就如何促进川渝两地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全方位、深层次、立体化全面合作,和探索共同构建成渝基础教育协同发展平台等内容作出了“巴川模式”的经验解读。

3.jpg

▲郭洪校长参加“2020对话川渝•基础教育协同发展论坛”并接受四川教育电视台专访

据了解,此次“2020对话川渝·首届西南教育学术论坛”是为了积极落实国家有关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规划,共建西部科学城、长江教育创新带,优化成渝地区教育资源、功能布局,组建多领域教育联盟,促进成渝地区教育协同发展、一体发展、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