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快讯

Quantum Express

巴川总校长郭洪“刷屏”央视!看好成渝基础教育协同发展的效应与成果!

2020-07-19


1.jpg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的落地,增强成都与重庆的带动作用,今年以来,两地在教育领域开展了一系列探索与交流,力图用教育助推成渝地区发展振兴。

7月17日,由四川教育电视台、成都市陶行知研究会、重庆陶行知研究会主办,巴川中学、新鸥鹏教育小镇承办的“2020对话川渝•基础教育协同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

2.jpg

3.jpg

论坛上,来自四川和重庆两地的教育行政部门领导、教育专家及川渝优质教育资源代表学校校长齐聚一堂,以教育对话为契机,共同探讨双城经济圈下,两地教育的协同发展,进一步推动川渝两地教育资源的融合与共建共享。

在接受央视CCTV-13新闻频道采访时,巴川总校长郭洪表示:“中央对于成渝经济圈的战略部署无疑对两地基础教育的协同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他相信,接下来两地会在基础教育领域达成更为广泛的合作,也会产生一大批积极的成果。

同时,郭校长还在论坛上分享了巴川中学近年来的办学经验与办学成果,以详实的数据诠释了学校在重庆教育圈享有的“入学即升学”的美誉。

4.jpg

据悉,四川和重庆在今年已达成多项共识和协议,此次“2020对话川渝.基础教育协同发展论坛”,更为两地基础教育形成共研、共建、共享、共用和共赢的合作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川渝两地教育部门将联手打造全国重要影响力的教育一体化发展试验区、改革创新试验区等,助推成渝地区发展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