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快讯

Quantum Express

拿好“护照”,探索全新的量子国际精英部

2020-09-07


开学,对于新同学来说就像是一次远行。在全新的旅途中,会看见什么样的风景?会遇到什么样的伙伴?而开学,对老同学而言则像是归家,一切都是熟悉而自然的。

8月31日,巴川量子国际精英部开学报到。不管是新同学还是老同学,都收获了一次与众不同的开学体验。

图1.png

新身份New Identity:量子护照,请查收

图2.png

巴川量子学校校长潘云芬、副校长曹静以及各班班主任,为同学们颁发了国际部专属的“量子护照”。量子时光,定制成长。同学们可以在护照中记录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在量子国际精英部的个性成长。 

这本护照,不仅代表着身份的认同与归属感,还承载着校长与老师的真情寄语,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期望——

亲爱的同学:

来到巴川量子国际精英部,你就开始了新的人生旅程。“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每当他回首往事时,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悔恨,也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羞耻。”我希望你们珍惜时光、勤于学习,去寻求世间的真,生而有涯,知也无涯;我希望你们永葆赤子之心,待人善良,收获真诚,善人者人亦善之;更期待你们乐观豁达,在量子国际精英部发现和体验美,拥有精彩的青春岁月。

走进量子,走向世界,未来可期!

图3.png

图4.png

图5.png

▲来到巴川量子国际精英部,开始新的人生旅程。

新环境New Environment:一流设施,满满国际范儿

老师们利用暑假,对国际部区域进行了创意十足的改造:世界名校校旗组成的七彩墙潮范十足,BCQIED专属雕塑简洁精致,往届优秀毕业生offer展示墙不仅艺术满分更是内涵满满……

初见焕然一新的巴川量子国际部,同学们忙着在不同的区域打卡留影,用实际行动诠释什么叫“爱了爱了”。老师们忙着用拍立得为同学们记录下这“特别”时刻,记录下同学们与国际部“全新”的初遇和重逢。

图6.png

图7.png

▲完美打卡点,C位属于你~

图8.png

▲开放式论坛,在这里畅所欲言。

图9.png

▲Mini Library是学习空间,也是心灵栖居地。

图10.png

▲贴满优秀学长学姐的walk of fame,让学弟学妹们动力满满!

图11.png

▲排成经典相对论公式的offer墙:BCQIED的辉煌等你续写!

图12.png

▲世界名校校旗墙,量子学子最终会pick哪一所呢?

图13.png

▲从这里启航,开辟通往世界的航线!

Let your dreams sail from here!

新课堂New Lesson:开学第一课的头脑风暴

图14.png

开学之前,老师们对教室精心装扮,用干净明亮的环境、写满黑板的欢迎话语、包扎精美的教科书迎接同学们的归来。

才送走家长,老师们就“迫不及待”地给孩子们上课了!在欢乐的开学第一课中,同学们分享了暑假精彩纷呈的社会实践活动,对新学年进行了美好展望。

才走入校园,同学们已经告别了暑假的轻快,整装待发,迎接新的学习与挑战。

图15.png

心感悟Reflection:更多的“新”,等我们探索

图16.png

▲10年级萌新写给三年后的自己。

报到当天,我怀着期待的心情来到量子,期待新同学,期待新老师。老师带我们参观学校时,我发现,这里的同学都非常热情。下午开了班会,同学们都非常有趣,老师们比我以前的老师更热情、和蔼可亲、关心同学。来到量子没有来错,我决定要努力学习,和同学们好好相处。——7年级 赵城毅

看着老师亲切的微笑,我伸手接过深红色的“国际精英部专属护照”时,内心激动、自豪而又无比幸福。打开小小护照,看着一个个单词,我不禁紧张起来——里面有我不认识的生词。这也让我意识到想成为“精英”并不容易,我一定会努力成为配得上“精英”这个称号的优秀者。——8年级 吴季桐

初到校园,有些兴奋,也有些紧张。到了5楼,被开学仪式感惊喜到,很新奇。我领到了我的“护照”和拍立得照片,我很珍惜它们。我更珍惜的,还有我们的班集体。这一学期,这一年,这四年,应该更加努力!——9年级 吴彦孜

时光飞快,恍惚之间我已经站在了我理想学校的大门前。虽行李沉重,但步伐轻盈。在初三时熟悉了学校,开学却让我感受到了她不一样的美丽。校内被老师和清洁阿姨们打扫得干净整洁,每一处的装饰都恰到好处。五楼的书吧做了大改造,变成了精美的自习室和阅览室。新的老师们,新的同学们,新的教室和环境。以上都是我在校内用眼睛感受到的“新鲜”与“新奇”。静下心来,我还感受到许多的“新”。从我踏进校门那一刻,我的身份改变了,父母对我的定位改变了,我的目标改变了。开心、紧张从心中喷涌而出,我的青春一定不会被辜负!——10年级 唐瑞临

告别暑假,在八月的最后一天返校了,很兴奋,终于可以见到亲切的老师们和幽默的同学们!当我走进教室时,白板上写满了开学安排和让人感到分外亲切的“welcome back to school”。熟悉的感觉,一下子让我找到了学习的状态。之后又逛了新的楼层,多了自习室、“open talk”区域以及很多名校的旗帜,真令人舒适,有一种international的感觉。新学期新气象,加油每一天!——11年级 陈晓琳

高中最后一个暑假的结束,也是我们final year的开始。有仪式感的开学流程,真的很让人惊喜!很喜欢拍立得留影,让我们记录下这一刻!passport给我一种迪士尼passport的感觉。看到玻璃上的学长学姐熟悉的脸庞,感觉自己回到了高一的时候,申请季看到他们瞬间就动力满满 !——12年级 周彦言

明媚的阳光、老师们灿烂的笑容、干净整洁的校园,重新迎来了精神饱满的同学们。

放心吧,爸爸妈妈们,孩子们今天就要远航!我们将乘坐巴川量子这艘大船,沿着“思无涯,行有矩”的航线,在知识和梦想的大海里自由航行,乘风破浪!